置頂文章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二〇一五,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十九天旅程去了十五天的LIVE,距離把LIVE REPO 補完又遠了很多步。 2015已結束,還是先把打好了的五大專輯發表好了。 Top 1 PELICAN FANCLUB / PELICAN FANCLUB 選這團是不需...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TREASURE05X Summer Triangle @ E.L.L.&ell.FITS ALL&ell.SIZE

前文提及我為了雨のパレード而放棄了其中一天的 SUMMER TRIANGLE LIVE。



TREASURE05X 是每年九月在名古屋舉行的大型音樂祭,Summer Triangle 就像是前哨戰,不過主要的 Indie Band 應該沒有一隊會參加 05X 。

會場是在 Electric Lady Land,ell. FITS ALL 和 ell. SIZE
把這當作 LIVEHOUSE FES 來看,會場距離很近,算是很不用花力氣的 FES (笑)

Electric Lady Land 最大,其後為 ell. FITS ALL 。

只有ell. SIZE 需要另外再出去。

 






這天的 TIMETABLE

ウソツキ>BURNOUT SYNDROMES > 赤色のグリッター>LILI LIMIT > SHE's > LAMP IN TERREN

第一場看的是甚麼我也忘了,雖然音樂應該無分你我,但我是那種很難會對從來沒聽過就第一次看現場的LIVE感興趣。

ウソツキ,八月第二次看,他們真的很不錯,可以讓累到只想躺下來的我站起來。

這首真的很可愛,大家一起舉左手舉右手,像小學英文課玩 Simon Said 般。



赤色のグリッター

名古屋之旅的目的,只要有他們出演的我都會想出席。
疲倦不堪的身體因為他們而變得有能量起來,果然是真愛的樂團。

正值八月夏天,是晚重點當然是一起唱新曲海より

若干年後,我相信只要聽起海より我就會想起十九歲那年夏天我去過他們的六場LIVE。

佐藤リョウスケ是治癒我內心的良藥,把100% 的感情投放出來。



LILI LIMIT

早前已打了一篇介紹文所以不多說了。

這天看他們時看見前一天在CLUB QUATTRO 看雨のパレード的幾個潮人,果然大家喜歡的風格就是這種

第一次的 LILI LIMIT 沒有第一次的 雨のパレード的衝擊來得震憾。

全員白色服裝,剛好與黑色的雨のパレード相反。

要說出彩的部分就是和音,Keyboard 的志水美日超級可愛(秒速痴漢 mode)

最近發了新迷你專輯 #apieceofcake,高度推薦。






















同時又發佈了新MV,由MV攝影到剪輯都是由主唱牧野純平一手包辦,除了用「真・文青」外我找不到其他形容詞。

我覺得只有在日本才可以孕育出這樣的文青,香港的「文青」都不知道是從哪裹冒出來,在這幾年間自我繁殖吧。



新碟中的 Morning Cafe 是早在三年前已有的歌曲,LILI LIMIT 的 soundcloud 裹還可以聽到,聽著兩首的分別看樂團的轉換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看完 LILI LIMIT 後馬上跑到樓下看 SHE'S,一直很想看的 SHE'S。



















SHE'S

於2011年以井上竜馬(Vo./ Key. / Gt)為中心成立,2014年發表全國流通盤「WHO IS SHE?」,2015年發表了第二張迷你專輯「WHERE IS SHE?」

井上竜馬自六歲的時候開始學習鋼琴,直至14歲時因為 ELLEGARDEN 而開始組樂團,從此開始學習結他。

「SHE'S」的名字來自於中學時期一個女同學,她不會和朋友一起吵鬧,非常獨來獨往的一個女生,因為這個女生的獨特性格,讓井上竜馬一直很在意,這個女生到底是想著甚麼來生存
,雖然基本上沒有談過話,純粹是井上竜馬自己很在意,SHE 其實就指那名女生,後來再考慮了語感,加了's 在SHE 後,SHE'S =她到底在想著甚麼?於是取了 SHE'S 為樂團名字。

首張全國流通盤「WHO IS SHE?」的 SHE其實不是那個女生,專輯中七首中有五首歌都是寫給前女友,突然有點羨慕那個女生(笑)

簡單來說,SHE'S 就是PIANO ROCK BAND,同樣是PIANO ROCK 的樂團還有 HOWL BE QUIET,稍後會再寫一下。


第一次看他們的LIVE,雖然只看了一小部分,但非常值得。

老實就我覺得他們的曲風沒有太特別,因為是文青所以不像我非常熱愛的PELICAN FANCLUB 般痴線,但SHE'S 的歌曲讓人聽起來感到很有力量,充滿勇氣。

後來我又在東京看了他們的演出,稍後再談。

井上竜馬的歌詞中不乏英文,口音也不是日本式的,一直以為他有在海外留過學,和他聊過天後才發現他是自己看書學習的。

題外話,井上竜馬是超級優質文青,近乎完美,與LILI LIMIT 的牧野純平是好朋友,文青都是混文青堆的。

Instagram :












































最後是LAMP IN TERREN,我果然對他們不感興趣⋯
不過主唱松本大也是個文青。

他們的迷妹就是會邊聽邊慢慢用毛巾拭眼角的眼淚那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