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二〇一五,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十九天旅程去了十五天的LIVE,距離把LIVE REPO 補完又遠了很多步。 2015已結束,還是先把打好了的五大專輯發表好了。 Top 1 PELICAN FANCLUB / PELICAN FANCLUB 選這團是不需...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關於 Live for Live


突然覺得有必要來寫一寫主題,設立這個 BLOG 源於去年夏天在東京獨居的七星期,為了避免自己太墮落於是想用文字來記錄一下那年青春的回憶。

Live for Live,顧名思義,前者「Live」是動詞,意指生存,後者「Live」是名詞,代表我所去的現場演出,簡單來說就是生存為了看現場。

中二病患者總喜歡動輒就談論生與死,我就是表表者,不過這次真的動真的。

前幾天和友人談及有甚麼在支撐我的人生,我毫不猶疑就答「LIVE」,即使音樂仍存在,但Live 不能去,我還是會死亡。

雖然 Live 是建基於音樂,有音樂才會有 Live,但 Live 可以感受到的與音樂完全不同, 有種活過來的感覺,說實在自從開始看 Live 了以後我真質疑過去十八年的人生是如何度過來。

關於死亡,我比任何人都要恐懼,從未減退,越是長大越擁有得越多就越對死亡感到恐懼。

中學時期一直尋找人生的意義,讀大學吧,讀了大學人生就會變得順暢,於是我升上了大學,沒有參與過任何群體活動,沒有住宿舍,沒有上莊,圈子僅限幾個朋友,所謂的大學其實不外如是。

大學給予了我的是自由,因為所念的學系比較獨特的關係,我可以很隨心所欲的穿著自己喜歡的風格,即使我在當中還是會被認為是奇異的,即使上八半的 Lecture 也要全妝上課,但我覺得如果我念的是其他大學,大概更加沒有可以容立我的位置。

另一個自由是時間上,這些年一直打工多過上課,只有用時間來換取金錢才能做到我可以做的事,荒廢學業的後果是迎來Defer的危機。

家中沒有可以支撐我做任何事的金錢,只有不停打工才能滿足我無窮無盡的慾望。

在此鼓勵年青人要努力讀書,只有上大學才可以擁有無限打工的機會,只有在大學這幾年才擁有的自由,當然你可以選擇當個廢青打散工,擁有悠長假期,但我想大學這些時光就是讓我們培養自己的興趣,當然你可以選擇上莊成群結黨當個大學生應該要做的事。

我選擇了一個與別人有點不一樣的路,滿足了我自己就可以。

另外,再想勉勵一下年青人,雖然至今仍然沒未能確實找到人生的意義,看 LIVE也不能看到七老八十,趁著年輕的時候多衝點 Live和 Fes,總有一天我也會失去對 Live 的熱情的吧,PELICAN FANCLUB 的 LIVE 也不能讓我看到老的吧⋯認識他們是我人生最有意義的一件事,甚至覺得自己的活著就是為了與他們相遇,像愛情小說般,但我的生活就是和音樂在談戀愛。

香港的學業壓力之大我明白,像我這樣渾渾噩噩的人也能活到二十歲,迎來第二十一年的人生,人生並不美好,人生是一團糟,我們可以做的就是自尋快樂,自命不是一個晨間劇女主角般樂觀的人,但我擁有在垃圾堆中尋找快樂的能力,只要有音樂,只要有 Live,只要有日本,我就覺得這個世界仍然很美好。

音樂拯救世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