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二〇一五,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十九天旅程去了十五天的LIVE,距離把LIVE REPO 補完又遠了很多步。 2015已結束,還是先把打好了的五大專輯發表好了。 Top 1 PELICAN FANCLUB / PELICAN FANCLUB 選這團是不需...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LILI LIMIT 遊走於山野林間的清新自由



























LILI LIMIT 於2012年在山口縣成立,亦即主唱牧野純平(Vocal.) 成長的地方,後來與黒瀬莉世(BASS)一同遷至土器大洋(GT.) 所住的福岡發展,於福岡集成現在的五人陣容,於2014年春天一同上京發展。

LILI LIMIT 的名字由來取自於牧野純平十分喜愛的電影《關於莉莉周的一切》(リリイ・シュシュのすべて),因為很喜歡「LILI」的發音,於是一定要把 LILI 加在樂隊名字中,起初想要改成像外國人名字般,例如「Stephen LILI」,可是寫上來不太合意於是便嘗些「LILI⋯⋯LI」於是想到LIMIT 作為連接著的詞語。

第一次接觸 LILI LIMIT 的音樂是在 TOWER RECORDS 的店宣,當時正值七月第一張mini album "Etudes" 的發行時期,雖然是新人樂團,但Village Vanguard 和 Tower Records 也有一小角落放著他們的CD和MV,主唱牧野的聲音是我喜歡的類型,朋友說像SEKAI NO OWARI 的VOCAL 深瀬慧,因為太熟識 FUKASE 所以我當然覺得不像,不過覺得他的聲音就是最近的話題人物川谷絵音聲音的類別。


LILI LIMIT 其中的一個特色是和音的精彩配合,幾乎全員也有負責和音部分,因為成員中有兩名是女性,也是作為 LILI LIMIT 的武器。



雖然現在的LILI LIMIT 走著電子POP的路線,但我發現他們以前的風格的 Post Rock 味道強烈

https://soundcloud.com/lili-limit

樂曲的風格與專輯封面的風格密不可分,最近都走簡約路線的 LILI LIMIT 從前的單曲封面不難看出 Post-Rock 的感覺。

第一次聽 Soundcloud 中的 LILI LIMIT 確實有被嚇到,風格完全不一。


另外一樣有趣的是,牧野的聲音和外表完全不乎啊~~~

因為我一向也不是會注意樂團成員樣子的人,加上很多樂隊的MV 和 官方照也是一片朦糊,第一次在名古屋看LILI LIMIT 的LIVE前,我剛好打開不了門,突然一個全身白的男人幫我推開,直到看到 LILI LIMIT 的 LIVE時,我才驚覺那個一身白的人就是主唱。

他的聲音讓我覺得大概是那種瘦弱的草食系男子般的外貌,結果卻是一個陽剛氣十足的高大男人,這一點我也有跟他本人說過,他說這是他一向面對的問題(笑),也是一個特點啦。

作為2015年的大型新人樂團,2016年的LILI LIMIT也沒有停步,1月20日將發行第二張Mini Album #apieceofcake


MV 大概是牧野的點子,以他很喜歡逛的 Gallery 作為主題,果然目無表情地演奏才是藝術家應有的表現(笑)

題外話,我喜歡的這些樂團之間的關係也很好。

LILI LIMIT,雨のパレード,PELICAN FANCLUB,mol-74,PENs+ 都是今後不容忽視的新世代樂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