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二〇一五,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十九天旅程去了十五天的LIVE,距離把LIVE REPO 補完又遠了很多步。 2015已結束,還是先把打好了的五大專輯發表好了。 Top 1 PELICAN FANCLUB / PELICAN FANCLUB 選這團是不需...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Alexandros] TOUR 2015 ご馳走にありつかせて頂きます in HONG KONG

說起上來對這場 LIVE 本來沒有抱很大的期望,LIVE 一定是日本的好看。
從台上到台下觀眾的 Manner,我還是習慣日本的一套。

在日本/台灣看過 [A] 的七次 LIVE,這次在香港看已經是人生中第八場的 [A]
雖然如此,在自己的地元看是最感動的,我相信。

[Alexandros] 對我來說是青春的一部分,曾經是我的世界一,擁有著共同目標,想
要向著世界第一的海出發。

武道館公佈的瞬間除了哭還是想哭,香港啊,香港啊,終於要來香港了。





剛到會場就發現很多熟識的臉孔,香港朋友啊,在日本認識的大陸朋友啊⋯
同行日本友人驚訝,好像熟人很多的樣子,然後我說
「因為香港聽邦樂的就這一堆人啊,每次都這樣。」






















從朋友得到了神番號,可能是我一輩子中最神的番號吧。



























本來是想站在まーくん的前面,最後站在川上洋平正前方⋯

大概到了八點十五分才正式開演,香港的 LIVE 總會比原定時間晚。

在日本幾乎都在開演時間五分鐘內,開演之前的等待總是特別漫長的。

站在第一行的關係,基本上一整晚也只聽到樂器聲,可以完整聽到全曲的沒幾首,明明我記得以前站在 Music Zone 的第一行還是能好好的聽到啊,RADWIMPS 香港場仍然在我記憶中歷歷在目,人生中在香港看過最好的演出。

Setlist 沒有太大驚喜,唯一讓的感動到想哭的是我終於聽到了這首!!!


涙がこぼれそう是我最想聽的歌之一,在過去的七場 Live 中也沒有機會聽到

第一次聽到居然是在香港

而且原因還是「我知道這首歌在這個國家很受歡迎,所以剛剛故意練習了一下」

雖然不是完整版的,但聽到了

「僕は普通の奴と違う非常に面倒くさい奴で」

我已經失控⋯

MC 的部分大概是全場最大的笑點。

一開始洋平有說這次第二次來香港,上一次是在1996年還是1997年,那時我才一歲,可能我們有見過面,在某個街頭。

雖然サトヤス全場沒說話,但還時慶幸我有跟他搭上話




香港場以ワタリドリ一曲結束,其實我比較想聽かえりみち,不過洋平Acoustic時,FANS 都很會唱,看到日本 Staff 也忍不住拿手機拍下這個狀況,希望他們能夠愛上香港。

最後真的完場後,會場播著 Oasis 的 Champagne Supernova,好像在補回 [Champagne] 時代沒有來到香港的遺憾般,幫 [Champagne] 也帶來香港了。

這首歌對他們來說意義重大,加上在完場的時機,完全正中的我淚點。

雖然會場連一半也塞不滿,但他們還是很高興,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來香港,比起在日本剛開始的幾人,三百人已經很好了,雖然在台灣是Sold Out 的狀況,我真的很希望他們能繼續一直來香港,有一天也一定會 Sold Out的。

我相信川上洋平不會說謊的,謝謝[Alexandros] 為我們帶來了美好的一夜。

下年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