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二〇一五,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十九天旅程去了十五天的LIVE,距離把LIVE REPO 補完又遠了很多步。 2015已結束,還是先把打好了的五大專輯發表好了。 Top 1 PELICAN FANCLUB / PELICAN FANCLUB 選這團是不需...

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赤色のグリッター- 赤色祭@新宿 LOFT


去完三天大場,又到了我最期待的LIVEHOUSE。
赤色のグリッター已經是我最喜歡的一隊之一。



















赤色のグリッター(赤グリ)於2012年在千葉県柏市成立,幾經成員更替後2013年7月形成現在的陣容,只有佐藤リョウスケ(Vo,gt)和鈴木陸生(Gt,cho)是一開始的成員。

隊名起源來自主唱佐藤リョウスケ高中時鄰座的女同學,佐藤徵詢女同學的意見,問新BAND的名字叫甚麼好,女同學說GLITTER吧,發光的感覺,可是名字光是GLITTER的話就太寂寞了吧,不如加點東西吧,想了藍色啊綠色,還是紅色最好了,於是成為了赤色のグリッター。

現任成員組成四個月後參加RO69JACK13/14,隨即取得優勝,得到了在COUNTDOWN JAPAN13/14 演出的機會。


我第一次赤グリ的相遇就是在COUNTDOWN JAPAN14/15,當時在想看甚麼團好,看見這團的名字和相片好文青(?)所以進了會場聽,感覺不錯,但此後沒有深入研究。

後來隔了一段日子在YOUTUBE上又找到他們,總有種文青版クリープハイプ的感覺,於是深深地陷入了佐藤的歌聲中。

五月到日本首次去LIVEHOUSE就是他們,其後因為他們而上網轉售了原來預定去的ANDROP TOUR青森場,改為去列伝,一場四團美妙的組合。

因為是文青版的クリープハイプ,佐藤的聲音也如尾崎世界觀的聲音一樣,不是一般人會接受的,但我就是喜歡這種。

本來7月20日這天我是想去MRS. GREEN APPLE 和 HOWL BE QUIET 的RELEASE CD PARTY,可是那天在本八幡與赤グリ聊天後直接決定去這個。



第一次去新宿LOFT,也是經常聽到的場地名。

新宿LOFT位於歌舞妓町,走去時好尷尬,樓上都是牛郎店嘛。





























這天分了兩個STAGE,HALL STAGE 和 BAR STAGE,
LIVE更是一個接一個,好忙碌不過省下等待時間。


HALL STAGE






















 

BAR STAGE

我一進場就被赤色のグリッター的鼓手發現了,然後主動跟我揮手(!)
之後找到了上次本八幡時認識的㗎妹朋友,在會場中遊走中時看見了TEDDY的BASS,雖然上次沒談話,可是他見到我就說了句「久しぶり」,讓我有點驚訝。

一開頭是最近MAJOR DEBUT 的GOODBYE HOLIDAY,我對這樣的曲風實在沒太大喜愛。

接著是BAR STAGE 的TEDDY,MC的部分有點感觸。

他說最近打工的時候,我在想,為甚麼我在這裹,明明我應該在搞樂團的啊。

然後走漏嘴直接說自己是在カラオケ店打工的。

可是想了,有時不就為了今天嗎,因為很期待像今天這樣演出的日子,所以在這之前也要努力的活著。

這段MC是我那麼多場LIVE以來最感動的啊,完全說出我的心聲。

在香港的時候每天打工,上學,最高峰期時一天打兩份,為的就是去日本看LIV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夏色のグリッター,根本是一年一度限定的組合,覺得這四人很有趣。

陸生更是超級可愛,一起猜包剪揼,自認厲害的我居然沒有嬴任何一個⋯

明年的話也想去啊,可是在七月這種時候去日本確實有點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次現場看テスラは泣かない。果然這種讓人能跳舞的音樂好啊!
ROCK IN JAPAN 也決定看這團好了!


終於到了赤色のグリッター

1.君に会いに行く 2.指切りげんまん 3.息をする 4.1.2.3 5.海より 6.ルカ 7.風は突然に en.ハナミズキ

每次看他們的LIVE都很短很不滿足,可是距離開ONE MAN還有一段時間吧⋯


完場後努力的找成員聊天,陸生啊,其實是認得我的,可是說錯了台灣的吧,香港果然沒甚麼印象嘛。

任性地要求簽名在我的手機上,這樣就可以每天帶著了!

後來跟BASS的明日香聊天,似乎不記得我的樣子,可是一說是香港就說上次也有來的那個吧?!

跟和我最熟(?)的鼓手說話,一收到禮物就開心到不行,然後我說了一句「名字⋯」
他馬上叫到我的名字了,兩個月沒見的啊⋯

VOCAL 佐藤的隊列很長,果然VOCAL都比較受歡迎,而且佐藤是唯一一個會打扮的人。

一見到面,他馬上說:「本八幡?」

啊⋯明明我上一次以為他很COOL也沒怎說話,結果我一次就被他認住了,有點太感動了。

跟他說我還會去八月的好幾場LIVE(今天決定又多加一場)

一直伸手給我,結果握了三次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