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二〇一五,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十九天旅程去了十五天的LIVE,距離把LIVE REPO 補完又遠了很多步。 2015已結束,還是先把打好了的五大專輯發表好了。 Top 1 PELICAN FANCLUB / PELICAN FANCLUB 選這團是不需...

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Alexandros] Premium VIP Party @ 武道館 LIVE REPO























[Alexandros] 武道館是其中一場令我決定留一個月日本的原因,再加上緊接下來的SEKAI NO OWARI 日產,於是我把心一橫,來個日本一個月遊好了(最後變成了一個半月)


老實說我最喜歡這團時還是在 [Champagne]時代,那個剛進大學的暑假,每天循環 [Chamapgne],後來[Champagne] 在去年三月武道館改名了,這成為了人生中的一大遺憾,沒有見證[Chamapgne] 的LIVE。

第一次看LIVE已經是改名後的Metrock2014,那個我朝夕播著的 [Champagne],已經改名為 [Alexandros]了,雖然サトヤス的鼓確實厲害,但我始終覺得川上洋平的聲音在耳機聽比在LIVE聽好啊⋯

畢竟川上洋平也33歲,到了可以稱為大叔的年紀了,雖然喜歡他的聲音,但在LIVE時就變成了氣音,很用力的叫「最後まで楽しみください」那種感覺⋯

但還是沒氣。

雖然我這樣批評,但[Alexandros]還是很棒,到了現在我覺得 [Alexandros] 比 [Champagne] 還要適合他們,立志成為世界第一的樂團,最近的新歌也沒有以前般像 [Champagne] 般清新可口的感覺,反而多添了霸氣(?)

雖然如此,只要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去 [Alexandros] 的LIVE,去年也去了台灣的 ONEMAN,因此認識到直到現在仍有聯繫的日本朋友,也算是緣份。



一開頭就以ワタリドリ出來,當下有種,果然還是這首的感覺。

背景是城市,然後有那個抱著羊的男人,啊⋯
已經察覺到是由第一張專輯開始吧。

洋平在MC 就說了「大家也察覺了吧,除了第一首的ワタリドリ外,其他都是由第一隻專輯開始順著來的,也許有人不知道的歌,可是這是為了由以前開始支持的FANS。」

衝著這點,我覺得川上洋平是全世界最溫柔的男人之一。

畢竟我每次看LIVE最感概的就是,在更多新曲出來之前我要聽點舊曲。
(尤其是SEKAI NO OWARI⋯)

很多喜歡的樂團都是慢慢往向自己不喜歡的方向發展,漸行漸遠,可以聽到舊歌的機會少次有少,FES 上更加是沒可能。

不過 [Alexandros] 卻是越出越讓我覺得這團一直在進化,我是一首比一首更加喜歡。

像是Adventure啊⋯Droshky! 都是很有新鮮感讓人有驚豔的感覺⋯


尤其10th Single「ワタリドリ/Dracula La」一出之際我當下驚喜萬分,他們又向世界第一前進了⋯


於是比起舊歌,我更加希望聽到新曲(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

其實我好想聽 untitled 以及涙がこぼれそう,不過一直也沒有機會⋯

完場時公佈了秋天開始的全國TOUR,最意想不到的是12月香港台灣公演予定。

去年在台灣時川上跟我說「来年行きます」,一直以為會是JAPAN NIGHT沒想到會是TOUR。

雖然ONEMAN會比較開心,但我覺得不拖一隊有人氣有點的話又會空場⋯

第一次來香港,空場,再沒有第二次了。

所以真心希望更多人認識一下 [Alexandros]

(雖然消息公佈後我發現香港不乏喜歡洋平的迷妹⋯)

而且這張武道館門其實是前幾天才在Twitter找到的,當天交收,而且還是坐在旁邊⋯

三十尾,四十頭的兩個日本主婦吧,尷尷尬尬的不過還是有問一下我。

我說香港大學五月放假到八月,結果被說太長了吧⋯日本的話兩個月也夠長了。

被問了年齡,「十九」。

其實我實在很不懂應對這種情況,尤其明顯地對方比自己年長,如果對方是年下的我還可以就句「若い!」,但當自己是若い方時,只能尷尬地笑。

公佈香港公演時,她們也有看著我⋯

有種「香港終於爭光了!」的感覺。

終於不需要再去台灣衝LIVE了,反正我對台灣沒甚麼好感⋯



也讓我在十二月去日本倒數之前,又有一個新目標。


「在這之前我也要努力的活著。」

8 則留言:

  1. (白井的迷妹來亂入了)
    一開始知道他們要來香港真的很驚訝!
    雖然之前每次看到他們去台灣都覺得很悔恨,
    但一直以來也沒覺得香港有很多人在討論他們的音樂,
    所以就如你所言,是半喜半憂的感覺呢…。

    然後覺得你這麼年輕(雖然其實只差兩歲)就衝了這麼多場 Live 真的很厲害!這是我未來的目標哈哈

    回覆刪除
  2. (白井的迷妹來亂入了)
    一開始知道他們要來香港真的很驚訝!
    雖然之前每次看到他們去台灣都覺得很悔恨,
    但一直以來也沒覺得香港有很多人在討論他們的音樂,
    所以就如你所言,是半喜半憂的感覺呢…。

    然後覺得你這麼年輕(雖然其實只差兩歲)就衝了這麼多場 Live 真的很厲害!這是我未來的目標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是まっくん的迷妹)
      在台灣的時候都有認的到香港的FANS,都是那幾堆人的感覺。

      大概因為追得很貼的幾個所以加深了他們對香港的印象了吧。

      公開售票那天也有人搶票的跡象,希望 fullhouse 吧。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感覺不好受。

      (BAWDIES,the BONEZ的經驗)

      刪除
  3. 我都好想去呀 TwT
    可惜就嚟要考dse
    所以12月要準備考mock exam
    再加上好失敗咁儲唔切錢 Orz
    唯有好似版主咁 寄望會full house
    下年會再嚟香港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香港LIVE 的機會要好好珍惜啊⋯

      不過我明白當中學生的那種感覺,加油,只要上大學的話就自由了。

      同希望可以像台灣一樣,每年都來就好了。

      刪除
    2. 係呀。。。
      難得嚟香港但係見證唔到 簡直係人生一大遺憾 嗚嗚...

      刪除
    3. 另外版主會唔會願意留低email?
      身邊冇咩朋友中意日本band
      想搵d志同道合既人傾下計 交流下
      如果每次都嚟呢到留言
      好似唔係太方便咁。。。

      或者如果你怕私隱問題
      唔想留email
      你可以email我架
      crazysennheiser@gmail.com
      亦都歡迎其他志同道合既人email我傾計 :)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