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二〇一五,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十九天旅程去了十五天的LIVE,距離把LIVE REPO 補完又遠了很多步。 2015已結束,還是先把打好了的五大專輯發表好了。 Top 1 PELICAN FANCLUB / PELICAN FANCLUB 選這團是不需...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Indigo La End ワンマンツアーナツヨのマジック



七月末在渋谷公会堂欣賞了一場 Indigo La End 所施展的夏夜魔法。

轉過頭來已是九月,在東京感受過最青春的盛夏,超市的燒酒都在提醒我秋天的到來。

七星期獨遊東京之旅亦已結束,人已在香港。

選擇在日本逗留接近一個暑假的代價是回來後根本沒有休息時間便要接受夏天已完結的事真。

十代最後的夏天,在我最喜愛的日本中度過了。

原本七月末仍堅持的 Live Repo 也因為 ROCK IN JAPAN FES 而中止。

懶惰成性,一旦放棄了便會慣以為常,重拾需要巨大的勇氣。

因為某些緣故得到了回應,驚覺這個本來只屬期間限定的 BLOG 竟然有讀者。

於是嘗試再度回味一番十代最後夏天去過那十幾廿場的LIVE。

Indigo La End 被我稱作「文青神團」

Vocal. Gt 川谷絵音是近年日本樂壇中一個值得深研一下的男人,

身兼兩團的主唱,所有樂曲一手包辦,由ゲスの極み乙女鬧劇般玩票性質的樂團到 indigo la end 文青詩人,除了聲線外實在無法聯想兩團在一起。

初次認識 Indigo La End 已是幾年前,大概是因為 SEKAI NO OWARI 而連接到緑の少女,起初覺得和 Fukase 的聲音有像到,可是比 Fukase 的更難令人接受。

當時根本沒想到 indigo 會因為ゲス而紅起來,更沒想到ゲス會和SEKAOWA 會成為朋友。

(五月時NAKAJIN看我背包上的ラババン就只會ゲス)

Indigo FANS,很多妹妹,很多中學生,很多把川谷絵音當作イケメン的迷妹。





















渋谷公会堂就是比NHK HALL小一點點,然後新很多,但我還是不喜歡有座位的場地啊


這場ONE MAN 比我以外的多了男生,至少我旁邊兩個男生都是獨自一人來的。


說實在比起ゲス我更加喜歡 Indigo La End,五月在名古屋參戰過兩場ゲス ONEMAN 後覺得對ゲス厭了,雖然我每次重新再聽是覺得ゲス比較耐聽且有新鮮感。

和ゲス一樣,因為看過了一場 ONE MAN,所以我覺得自己再也沒有必要去INDIGO ONEMAN了,有種覺得INDIGO無法給予新鮮感的感覺。

而且覺得Indigo 四人中,えのぴょん太突出了,不像ゲス般四人風格各異(傲嬌的いこか様)

做人最重要的是有自己性格,要有Positioning,不管是Idol 啊,BAND啊,或者普通人也是。

SETLIST

01.瞳に映らない
02.夜汽車は走る
03.ダビングシーン
04.さよならベル
05.ワンダーテンダー
06.渇き
07.billion billion
08.まなざしの予感
09.実験前
10.彼女の相談
11.染まるま
12.心ふたつ
13.幸せな街路樹
14.悲しくなる前に
15.夜明けの街でサヨナラを
16.緑の少女
17.名もなきハッピーエンド
アンコール
18.雫に恋して
19.夏夜のマジック


其實我覺得19 首歌很少⋯五月的ゲス一場也是十八首歌。
「啊⋯這樣就完結了啊」

不過MC過於冗長,曲目也自然少,因為自己聽的風格擴闊了,所以很多團變得沒那麼喜歡了,不過至少有過一段狂Loop 的日子。

這首是的最喜歡的,可是不會有機會有 Live 中聽到吧,猶如詩般的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