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二〇一五,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十九天旅程去了十五天的LIVE,距離把LIVE REPO 補完又遠了很多步。 2015已結束,還是先把打好了的五大專輯發表好了。 Top 1 PELICAN FANCLUB / PELICAN FANCLUB 選這團是不需...

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ROCK IN JAPAN FES 2015 四日初參戰 Day 2

Day 2 

在香港過著non-stop 打工上學的日子的同時想要擠出時間補回一個多月前的 Live Repo 實在是一件難事。

身邊的人都對我可以經常去日本這點感到好奇,可惜的是我沒有父幹,看LIVE買機票的錢都是自己打工所得的錢,我只可以說,如果真的想做的話你就可以做到,大前題你是真的想要做,慶幸自己的大學時代是廉航發展旺盛的這幾年,要是我再早幾年出生的話,大學時代應該不能搶到來回一千內的大阪的機票吧?


Day 2 其實沒有那幾隊是看完整的,勉強說的話是 My First Story > きのこ帝国,coldrain

其實每天早上九點開始 Buzz Stage 就有 DJ LIVE,可是早起是一個難題,第一天的摧殘後我和朋友一起晚睡了,本來打算一早在 Wing Tent 看 OH!!マイキーズ(早前提及過全員1997年,今年RO69 優勝者)結果我只能趕到一首歌。
(所以片中有我的出現)


像這樣早的時間,還要在Wing Tent,台下的人寥寥可數,若干年後可能會提起這種往事吧,從Wing Tent 慢慢到大台。

接下來從Wing Tent 到 Grass Stage 看ゲスの極み乙女。

ゲス是近年的奇葩,2014年ROCK IN JAPAN 初登場就 PARK STAGE,2015年已經是最大的Grass Stage,這一定是えのぴょん使出的魔法啊。

因為對ゲス已經飽きた,所以我好像看了一兩首又跑回去看 My First Story

一直以來和 MFS 很沒緣,今年五月才第一次在 Viva La Rock 親身感受 Hiro 的LIVE,比我想像中的好太多(以前的片段實在慘不忍睹)

看 MFS 就是要 MOSH 的啊,可是 MFS 其實又沒有太好玩。

算是一整天的熱身吧。

還未完結我又跑去看きのこ帝国,きのこ帝国是我最最最最最喜歡的女Vocal 團。

沒有其二,佐藤完全是我憧憬的女生類型,硬朗爽直毫無修飾卻又自然散發出可愛的美人。

(第一次看真人的時候完全被嚇到,因為在網上看到的都是很男生的感覺,結果真人卻是如此可愛,要是我是團員的話一定會喜歡上女主唱)

然後是休息時間,和日本朋友看了一看℃-ute,去年CDJ因為和KANA-BOON 撞了時間而沒有看到,這次終於有機會。

在接觸J-ROCK 前我也不過是個迷戀 J-POP IDOL的,℃-ute 出道那年我還是小學三年生,印象很深刻,那時我很喜歡 MM 啊 W 的。

隔了十年,我們都長大了,小小舞變大了。

不過過去了的事就是過去了,我對IDOL LIVE 完全不能技入啊,而且新歌我都不認識。

然後後來在會場內偶遇到一個很像矢島舞美的人,愣了幾秒想醒覺那是真人,然後一整隊的℃-ute就在我眼前經過了。

因為沒有喜歡大塚愛所以LIVE時也時HEA著看的,休息很重要,休息很重要。

かき氷也很重要,基本上每天飯可以不吃かき氷不能不吃,消暑良品,不管帶多少水還是不及吃冰。

然後我又去 LAKE STAGE 等小さな恋の歌,MONGOL800 的歌的我也只認識這首。

Metrock 看過一次還是再想看,合唱時完全是青春回憶的感覺。

THE ORAL CIGARETTES

老實說無論是曲風還是主唱的聲線也不是我的口味, 在這場RIJF 前的LIVE的我都沒有很積極。

但自從我終於熟練 2Step 後第一次看ORAL

超爽,超爽,超爽。

基本上リハ時台下已要熱好身都在跳了。

我完全明白為何那麼多人喜歡 Oral 了,因為很好玩,尤其是 STARGET這首。
回る然後一起圍圈跑實在爽極了。

Oral 後是LAKE STAGE 的 coldrain。

因為 ORAL 和 coldrain 這段時間 GRASS STAGE 是 spitz
所以兩隊的MC也有說感謝大家選了他們,說起上來我對日本經典樂團真的不太熟,不過因為赤グリ有唱過 Cherry所以以後有機會的話也想看看 spitz。

久違了快一年的 coldrain,上一次看 coldrain 我才十八歲(十八歲的最後一天)

coldrain 的 Live 一直是肉體上最爽的 Live,瘋狂 Headbang 後遺症是持續了兩星期的頸痛。

Masato 有說大概他們是 Lake Stage 人最少的一場(實在敵不過 spitz)

然後 Masato 有唱一唱 spitz (Masato的樣子唱日文真的好不適合)
但因為人少,場地是廣場設計,中間剛好一大大個圓形,真的很爽。
























希望年尾的 CDJ 可以再受一下冷雨洗禮,像這樣的 Loudrock 團 (日本人是這樣稱)

LIVE 的時候就是宗教儀式啊。

coldrain 過後整個人一身疲倦完全沒有力氣看其他⋯

緊接下來的也沒有太大特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