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二〇一五,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十九天旅程去了十五天的LIVE,距離把LIVE REPO 補完又遠了很多步。 2015已結束,還是先把打好了的五大專輯發表好了。 Top 1 PELICAN FANCLUB / PELICAN FANCLUB 選這團是不需...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ROCK IN JAPAN FES 2015 四日初參戰 Day 1

ROCK IN JAPAN FES 2015 (RIJF)

日本眾多FES中最大型的一個,相比起FUJI ROCK,SUMMER SONIC 等洋樂為主的FES。

RIJF 是清一色邦樂,也是我決定參戰的理由。

早於一年前已決定參戰,因為RIJF2014 的 Lineup 實在美好,不過大概我沒有 Fes 運,每次我去的那一屆都沒有前一屆的 Lineup 出色⋯

正如我去過的 Metrock 2014,2015 也不及 Metrock 2013 的 Lineup 正,CDJ1415 沒有 CDJ1314 般讓人一次看人生必需看的團。

因為這一點,我覺得自己更加要把握每一次機會,趁著還是年輕,可以任性的就任性了。

RIJF 近年由連續星期五六日三日改成分開兩個星期的週六日,對於有正職的人根本難以請假,以我一去就去盡的性格,我是絕對會全通的,有幾日去幾日,CDJ 如是,VIVA LA ROCK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去的 RIJF。

早在二月已經買了39000 YEN 的四日券,當時完全沒有 Lineup,本著反正哪一天也會有我喜歡的團的想法就買了,回想起來票價真的~好~貴~,不過相比FUJI ROCK 和 SUMMER SONIC卻是較便宜了。

(想起了香港的音樂節因為未公佈任何 Lineup 就開售早鳥票而被指責,笑而不語)

五月公佈 Lineup 的瞬間我是有點崩潰,那是五月十二日,我在青森的酒店用著微弱的 WIFI 在官網 LOAD LINEUP。

RADWIMPS 沒有,ONE OK ROCK沒有,SEKAOWA沒有。
ROCK IN JAPAN FES 於茨城的国営ひたち海浜公園舉辦,就是那個波波樹很有名的公園。

由上野搭電車需要2000YEN以上以及兩時間車程,即日來回是一件非常消耗體力勞動的事,酒店預約是必需的。

早於一年前決定去的時候,我已經在網上物色附近酒店,一整天的FES 完結後,可以用最快的時間回到酒店休息是最愉快的事情。

可是一直都找不到很近的,最後還是BOOK了最方便的東橫inn,其實水戶站前的是最方便,可是因為晚了半個月,FULL了,也只能BOOK日立。

水戶的話直接可以搭 Shuttle Bus 都會場,住日立的話還要等電車(在這種鄉下地方等電車至少要半小時),搭十幾分鐘(已經二百多YEN)到了勝田還要再搭巴士。

Shuttle Bus 很貴,買往復的話比較便宜,710yen,十多分鐘的車程就能到達。

夏 FES 必備品,太陽眼鏡

小錢包

斜揹包

1.5mL 飲品

帽子

防曬






























由於事前日本友人表示會乘搭初發到會場,於是我也打算四點起床趕電車,無奈出門準備事情太多,最後還是搭晚了一班。

因為由上野同勝田的電車很多特急⋯於是我又等了半小時。

特急比普通貴兩千,本來一程二千二對我來說已是很大的負擔。

於是第一天在十點到達會場,日本友人霸佔了很好的位置起營,事實上我也不怎麼在營裹休息,密密麻麻的LIVE根本沒空閒時間睡覺。

而且休息的話寧願在各 Stage的後方。

一開始我以為這些營都是直到下一天才拆,原來當天晚上七、八點幾乎全清場了。
好像大家都不是真的露營而是有在酒店下榻的。


























在 Buzz Stage 等 HAPPY時被一個有點地味的女生勾搭,原來是蒙古在日留學生。

一開始對「蒙古」的日語發音不太肯定有點猶疑,而且有點不相信⋯

原來該女生是為了 plenty 而來RIJF的,在這之前並沒有在日本去過任何 Live⋯

第一次LIVE就是花兩小時電車來到茨城看 Plenty,有點佩服她。

不過她沒有 Twitter 所以也沒有交換任何聯絡方法了。

在日本生存而沒有 Twitter 的話可以說是沒有社交圈子吧?

晚上的トリ是 Alexandros,可能是我想多,可是我喜歡的團都會紅。

像 SEKAI NO OWARI,ゲスの極み乙女,我都一一見證他們走紅⋯

有點奇妙,又有點不捨。

感觸最深刻的大概就是Mrs. GREEN APPLE。



從 [Champagne] 到 [Alexandros] ,他們一直在進化,向著世界第一出發。

到了這個最大的Stage,而且還是一日目的最後,完全感受到川上洋平有多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