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二〇一五,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十九天旅程去了十五天的LIVE,距離把LIVE REPO 補完又遠了很多步。 2015已結束,還是先把打好了的五大專輯發表好了。 Top 1 PELICAN FANCLUB / PELICAN FANCLUB 選這團是不需...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讓人中毒的夢幻與自由 - PELICAN FANCLUB

雖然想要順著日子次序來補回每一個LIVE REPO,可是中毒太深,忍不住先介紹一下。



















PELICAN FANCLUB 於2012年結成,最初成員有エンドウアンリ(Gt, Vo.)、カミヤマリョウタツ(Ba.)、クルマダヤスフミ(Gt.) ,2014年12月シミズヒロフミ(Dr.)加入,翌年一月發表1st Mini album analog. 換句話說他們以現在的陣容成立不足一年。

目前所屬 UK PROJECT 的 DAIZAWA RECORDS,UK PROJECT 是以下北澤為中心的獨立廠牌,旗下有THE NOVEMBERS,きのこ帝国等,質素可見一斑,簽了PELICAN FANCLUB 就對了。

在這個十月我終於有機會看了兩次的 PELICAN FANCLUB LIVE,由於這篇純粹為介紹文,LIVE REPO 就等有天順序寫到。


PELICAN FANCLUB 於今年八月發行了2nd Mini Album "PELICAN FANCLUB"

因此我陷入了他們的音樂中。

目前 YouTube 上 Full Version 的就只有 Dali 一首MV,一首很少,但一首足以致命。
首先必需利申自己詞彙的匱乏以及對音樂的零知識。

在網上看到有這樣的評論,我想這最能貼切地形容到他們的音樂。

『PELICAN FANCLUB』のナンバーを3曲立て続けに披露して、美しさと狂気、不穏と激情、浮遊感が入り混じった、どこか刹那的なポップスミュージックを聴かせていく
如果要選本年度的 Top 5 Album,PELICAN FANCLUB 一定至少Top 2,與雨のパレードnew place 的戰鬥,兩隊也是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樂團。

PELICAN FANCLUB LIVE >>>> CD
雨のパレード LIVE>>>>>>>>> CD

其實不喜歡比較,當然兩隊也很喜歡。

Vocal 同樣是瘋癲的屬性,完全是我的 Type,LIVE 時直接推倒結他,自由奔放到極致。

PELICAN FANCLUB 的歌就是出人意表,所以很有驚喜,プラモデル的嘶叫,LIVE 的時候又更放肆了。

我一開始聽了 2nd mini album 後才聽 Analog,風格完全不一樣,卻同樣擁有著中毒性。

由早上醒來同晚上睡覺我的腦海一直不斷循環播放著。

因為 YouTube 實在沒其他歌曲可以分享所以又是 Dali

我都不知道我在facebook 分享過多少遍了

但 Dali 根本就是世界級,個人特別喜歡2:40 開始那一段。


2 則留言:

  1. Hi,偶然之下看到您的文章
    應該是說Google到的,所以打聲招呼
    希望您別介意 ^^"

    關於PELICAN FANCLUB
    個人也滿喜歡的,當初在他們官網有放上一首試聽的歌1992
    https://soundcloud.com/pelicanfanclub/1992a
    試聽下去之後就整個著迷了
    所要的層次感都到位了
    真希望他們能夠再釋出新歌出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交流~
      謝謝你支持他們 : )
      1992是我最喜歡的樂曲之一
      「ANALOG」和「PELICAN FANCLUB」兩張風格各異但都很好棒
      六月會發行新專輯喔!
      我也很期待!: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