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二〇一五,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十九天旅程去了十五天的LIVE,距離把LIVE REPO 補完又遠了很多步。 2015已結束,還是先把打好了的五大專輯發表好了。 Top 1 PELICAN FANCLUB / PELICAN FANCLUB 選這團是不需...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High Apps 2015 Tour in Tokyo @ 恵比寿リキッドルーム






















又是恵比寿リキッドルーム,個人不太喜歡的場地,因為擁擠感。

去之前很期待的一場,八團中有五團也是有留意的,加上在 ROCK IN JAPAN FES ORAL MOSH 後遺症,很希望可以再瘋狂的玩一之。

開場的是ユナイテッドモンモンサン,我果然對於尖銳的女人聲反感。



入場不久已成功被女主唱的聲音擊走,忍不住到場外的 Bar Area 呼吸一下。

說著可能有點誇張但這真的是事實,像 SCANDAL, SILENT SIREN 等樂團都不在我的接受範圍內,高亢的男人聲是我喜歡的類型,但女人的話就可免則免了。

中間時段我到恵比寿逛了一逛,剛好遇到吃完拉麵的THR ORAL CIGARATTES VOCAL.
 山中拓也


下一隊是フレデリック,因為一首オドループ而爆紅的樂團,典型的紅歌唔紅人,我想我也明白為甚麼。



第一次看 LIVE 是在五月時的Viva La Rock,想像中應該是很好玩很好跳的樂團,結果LIVE 氣氛沒有想像中好玩,除了爆紅的那幾首外,氣氛都沒有太好。


(當天演出片段)

不過經紀公司強勁所以還是有機會大紅的吧。

然後是 Homecomings ,三女一男的樂團,不知怎的有股北歐氣息,大概因為那種慵懶的感覺,雖然是女主唱但我覺得聲線是我的接受範圍,但自從七月看過列傳後說變反感了。

因為不喜歡女主唱的性格,這樣說很有偏見,可是女生的直覺很準,反正我不喜歡女主這種女生,於是歌也變得無感了。

在場的顯然很多都是第一次聽 Homecomings的,「雖然不認識但聽著也很舒服,但不會特別喜歡」這樣的感覺。



Kidori Kidori

好像是少有名氣的樂團,但不是我的 Type,LIVE中宣佈了TOUR 中作為 Support 的 BASS手成為正式成員了。



go!go!vanillas

終於有一隊是讓我可以跳著看的,不是特別喜歡vanillas 可是輕快的音樂就是能帶動氣氛。

記得七月十五於 Shelter 的 Live 才是新結他手しんちゃん的頭一遍演出,結果半個月後的今天,LIVE時FANS已經不斷叫著しんちゃん的名字,果然這是一個看臉的世界,只要長得帥的話就沒甚麼大不了,前結他手伶也大概被忘得一乾二淨。



與フレデリック同屬同一經紀公司的 Hello Sleepwalkers。

雖然知道但沒有太熟識,所以直接坐著看整場 LIVE 了。


LAMP IN TERREN

被我稱為作「綠閃光」那隊的樂團,又是同屬同一經紀公司,即使樂團也要有好的經紀公司才有好的發展,Tie-up 啊,音樂節。



說實在也有喜歡過,不過看過幾次LIVE 就覺得很悶,很無聊。

文青會喜歡的類型,可惜我不是文青。

LAMP IN TERREN 與我喜歡的 赤色のグリッター同為13/14 RO69 的優勝者,可是經紀公司不同,發展大大不同。

老實說我已找不到綠閃光的魅力所在。

最後一隊是我這場LIVE最期待的一隊,單純的想做一做運動,Mosh 一下。


其實一年前的我是完全對ORAL 無感,甚至LIVE 也沒有很興奮。

可是自從熟練了 2 steps 後,我覺得 ORAL 是最好玩的一隊之一,沒有其二。

最感動的是 BLUE ENCOUNT。

可是場地限制加上這樣的雜盤SHOW 太雜,似乎沒甚麼 LIVE KIDS,我一早已準備就諸, 站在後方中間方置,察覺到前面一隊 LIVEKIDS 情侶似乎有意 mosh,由於太少人我還是太害羞,到了後來我才加入他們,形成了小小的CIRCLE。

但圍到的圈很少,基本上撞到也沒有疼痛的感覺。

好~不~爽~的~一~場~LIVE啊~

果然要好玩的一定要去 FES,所以當我知道山中要做手術活動休止時實在失落,幸好最後還是公佈了オラール會出演 CDJ,然後明年TOUR也會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