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二〇一五,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十九天旅程去了十五天的LIVE,距離把LIVE REPO 補完又遠了很多步。 2015已結束,還是先把打好了的五大專輯發表好了。 Top 1 PELICAN FANCLUB / PELICAN FANCLUB 選這團是不需...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Mrs. GREEN APPLE - 擁有怪物般能力的新世代

早在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中已介紹過的 Mrs. GREEN APPLE。
一直以為自己有好好的介紹他們卻發現原來只有寥寥幾字,鑑於他們的影響力以及我的推薦,實在要好好寫一篇來介紹他們。



















Mrs. GREEN APPLE 於2013年春天由當時還是高中生的大森元貴(vo.gt.) 領導組成,大森由十二歲開始接觸音樂,一直一個人創作音樂,當感受到一個人自彈自唱的限制時,他決意組樂團,於是找來中學同學若井滉斗(GT),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山中綾華(Dr)和藤澤涼架(Kb),後來前 Bass 脫退後最年長者髙野清宗(Ba)於2014年10月加入,形成現今的陣容,2015年7月他們更由 EMI 主流出道,短短成立的兩年間便能主流出道,在近年來確實是個異端例子,當我看過他們第一次現場演出後,我深深明白為甚麼如此年輕的樂團能馬上被 主流公司簽。

因為年青就是他們的魔法。

第一次看他們的演出時我完全被大森元貴的演奏力所驚嚇,眼前的他才十八歲,卻有著巨星的光芒。十八歲,很多人還是懵懵懂懂,不知所惜的時候,他已經決定好自己的前路,放棄學業,全身投入音樂事業。

擁有比任何人都想要成名的決心,帶領著一群18-23歲的新世代怪物,向著紅白出演的願望出發。

大森元貴大概是我所見過中歌唱技巧最好的主唱,第一次看他的時候他才十八歲,那股渾天而成的演奏力,一舉手投足可以控制一整個舞台,無論是幾十人的 LIVEHOUSE 或是幾千人的舞台他也能收放自如,天生就是屬於這個舞台就是指他。

雖然成員的年齡差別頻大,由十九至二十四,可是在我眼中他們都是像一群長不大的小孩,比方說成員間經常戲弄年紀最大的 Bass 高氏(高野清宗),像青蘋果般青澀卻又創作出婦人般的成熟音樂,所以其實是青蘋果婦人。


曾經也有提及過,Mrs. GREEN APPLE 在某程度上和 SEKAI NO OWARI 很像,首先是同樣在年青世代中擁有高人氣(中小學生)。

主唱大森元貴和深瀬慧確實有很多相似點,從前的髮型,中二病,身高(笑)同樣喜歡穿 TOKYO BOPPER,還有是兩人都是擁有長遠的目標,雖然已經沒有就學,但大森元貴本人有很努力地在學英文,目的是為了將來向世界出發,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他們很值得讓人敬佩,從當年的 Starlight Parade 到 Anti-Hero,深瀬的英文真的進步了很多,要知道英文對很多日本人來說是一道圍牆。

主流出道作品 StaRt 一曲即展現了樂團的多彩多姿,同時我更留意到有些回應指他們和 SEKAWOA 的相似性,雖然不喜歡比較兩團,但誠意推薦喜歡 SEKAI NO OWARI 的人可以聽一下他們,通常都會喜歡的(笑),在我的觀察下,喜歡Mrs. GREEN APPLE 的很多也喜歡 SEKAOWA,日本朋友仍然。

大森元貴也是一個缺乏愛的人,只能依靠音樂的世界,幸好還有他的好朋友若井滉斗。

當然這團除了主唱光芒外,其他成員的能力也不能忽視。

比方說 Keyboard 的藤澤涼架,雖然負責的是彈 Keyboard,但他經常會不彈 Keyboard 像個猴子般在台前左右穿插,帶動全場氣氛,再加上他本人也非常可愛(笑)自自然然就吸引了很多中小學生的迷妹。



他們是我所認識的獨立樂團中紅得最快的,曾經和他們聊過幾次天也覺得他們很友善,不過成名了換來的就是失去了近距離接觸的關係,雖然不能再親手送你のと飴,不能看你的誇張反應,但我還是會支持你的,慢慢看你走在越來越大的舞台。

記得我跟你說過,大概以後不能再這樣子送禮物給你,像這樣子聊天,你跟我說了一句「さあ」,你是一個擁有自信的人,可以自信的跟團員說只然跟著你的話就能 Major Debut ,所以你也知道你會變得多有名。

因為你說你要變得有名,我們要繼續支持,所以我會繼續留意你們。

期望你們能永遠保持青蘋果般青澀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