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二〇一五,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十九天旅程去了十五天的LIVE,距離把LIVE REPO 補完又遠了很多步。 2015已結束,還是先把打好了的五大專輯發表好了。 Top 1 PELICAN FANCLUB / PELICAN FANCLUB 選這團是不需...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赤と緑のホショクツアー @ 愛知 CLUB ROCK’N’ROLL



赤色のグリッター/Mrs. GREEN APPLE/mol-74

第一次到名古屋的 CLUB ROCK'N' ROLL





把LIVEHOUSE命名為 ROCK'N'ROLL 的人一定很有勇氣。



























大概是我所到過舞台最狹小的 Livehouse, 最多只可以容納五人樂隊吧(笑)
再多一個樂手在台上真的無法動彈的吧。

開場的 mol-74 我在早前的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已有介紹過,是晚的演出是我第一次看他們,要不是這一場 Live 的話我也不知道他們,事前在 YouTube 上試聽過,感覺不錯,猜想是文青團水準,卻不像 LAMP IN TERREN 那樣悶。

來自京都的 mol-74,特別有一股優雅的氣息,武市和希的聲音可以用天籟可言,他的聲音會讓人產生保護欲,上天創造這個人時賜予了如此美好的聲音所以必須好好的保護。

Setlist

グレイッシュ
ヘールシャム
待ちわびた音色
アルカレミア
不安定なワルツ
赤い頬

ヘールシャム一曲其實很值得研究一下,留意開日劇的人可能會知道這是綾瀨遙及三浦春馬出演的日劇「 わたしを離さないで」(別讓我走)中的寄宿學校名字。

根據歌詞可得出這首歌大概是主唱武市在閱過石黑一雄的原著後所寫的。

「夜になる前に僕らは此処から這いつくぱって
春になる前に僕らは此処に背を向けているように
自由なんてないこと、分かってた」

直接可以把這首歌當主題曲了(笑)
不過由於覺得題材太沉重的關係,我看了一兩集就棄劇了,生活已經夠壓抑了,餘閑時間不想再壓抑下去了。

完場後我馬上買了他們的2nd mini album『ルリタテハ』,買的時候他們問我,真的要買他們的碟嗎?不是買Mrs. GREEN APPLE / 赤色のグリッター的碟嗎?
雖然我確實是為了他們才來今天的 Tour,可是 mol-74 的 Live 實在太讓人驚喜了,把夏末的LIVEHOUSE 都染上了一片白色,不愧為和冬天最配的樂團。

赤い頬更是讓我一聽難忘,前奏那一段我實在喜歡到不行。



Mrs. GREEN APPLE



五個人站在 Club Rock'N' Roll 完全感受到 LIVEHOUSE 的極限,最近終於補回了對 Mrs. GREEN APPLE 的介紹,2015年最強新世代樂團,可以在這樣狹小的 LIVEHOUSE 看他們估計以後也沒有甚麼機會,一乘主流出道的氣勢,誰也不能阻擋他們的銳氣,

即便是再喜歡的樂團,有時看多了幾場 Live 還是不自覺會生厭,可是 Mrs. GREEN APPLE 卻是那麼的讓人百看不厭,主唱光芒還是很重要啊,明明他不彈結他時會做那麼多讓人尷尬的奇怪動作,但因為他,所有動作都不奇怪了,反而像是雙手一直施展魔法般,讓人目不暇給。

SETLIST

我逢人
リスキーゲーム
アンゼンパイ
L.P
VIP
ナニヲナニヲ
愛情と矛先
StaRt

雖然這次不是這段七星期之旅中第一次見他們,但卻是第一次有機會和他們對話,上一次對話也是五月了,這次大森元貴見到我還是很給面子地給予我很大的反應,一來就跟我就「我記得你啊」,對於獨立樂團來說,和樂迷的溝通也是非常重要,從「如何看待支持自己的人」中可以看得出一隊樂團的未來啊。

最後一團是赤色のグリッター,我的七星期之旅營養目標。

老實說他們是最後出場我覺得很高興,雖然是不明文規定,但像這樣的雜盤 Live 中最後一隊演出的都會 Encore 的,當然也有例外,也有些情況是完全沒有 Encore 的,實際情況視乎 LIVEHOUSE。


除了 Mrs. GREEN APPLE 能讓我百看不厭外,赤グリ也是百看不厭 Playlist 中,主唱佐藤リョウスケ的歌唱技巧和大森元貴的差很遠,沒有任何修飾,把自己100% 的感情投放在樂曲中,這就是二十歲的赤色のグリッター,和我同年的所以特別有親切感。



歌詞就連我這種日語水平的人也能輕易理解,確實,主唱是一個不怎麼讀書的人,他寫的歌詞也很簡單,比起想要成名想要向世界出發,主唱卻曾經在訪問中說覺得外國很可怕,所以待在日本就好(笑),不為求其他,單純地想要唱出自己心中的歌,這就是我所喜歡的赤グリ,當初和他們同年取得 RO69 優勝賞的 LAMP IN TERREN 也早早在經紀公司的支持下主流出道了,從小小的LIVEHOUSE 開始和他們對BAND 而成為好友的 Mrs. GREEN APPLE 也在去年主流出道名氣大增了。

只要他們還不想要放棄,我還是也要一步一步看著他們取得名氣,明明是那麼優秀的樂團⋯

SETLIST

あの人
息を止めて
君に会いに行く
海より
ハナミズキ
ルカ
風は突然に

E.N 1.2.3

這場 Live 中有兩首歌當時還未發行 CD的,一直在 Live 中經常出現的息を止めて和風は突然に,到了十二月發行了新專輯才聽到音源,這就是作為獨立樂團樂迷的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