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My Best Five Albums in 2015

簡單來說就是我的二〇一五,最近又去了一趟日本,十九天旅程去了十五天的LIVE,距離把LIVE REPO 補完又遠了很多步。 2015已結束,還是先把打好了的五大專輯發表好了。 Top 1 PELICAN FANCLUB / PELICAN FANCLUB 選這團是不需...

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赤と緑のホショクツアー @長野 ALECX

是次七星期之旅最後一場 Live,地點在長野,名古屋 Tour 完結後翌日乘搭巴士到長野松本。
傳說中是個很多山的地方,本來這場 Live 不在規劃中,後來公佈是場演出的 Guest 是 Bentham 後我馬上改變心意,六月時我對 Bentham 還是充滿著熱情的(八月看了幾場後就減退了)

加上長野是 Mrs. GREEN APPLE 的藤澤涼架 ( Keyboard )和高野清宗(Bass)的地元,我更加覺得值得一去,不過這次去的僅僅是松本,沒有時間到長野逛一趟,

我愛東京,但我也很愛東京以外的小地方,昭和感覺不是騙人的。

這種街道非常有日本的味道,真想再多待久一點。




























終於來到 Livehouse 松本 Alecx,不過其實我一直看著 Google Map 圍著走了好幾趟才找到的,根本招牌也不像 Livehouse 啊,迷路的時候遇見了赤グリ的結他陸生,在他指點下我才找到路,被一個笨蛋指點實在有點失禮(笑)


舞台比前一天的 CLUB ROCK'n'ROLL 大很多。


開場是 Bentham,不知道是因為地方民情不一樣的關係,還是因為 Bentham 的樂迷比較熱情,一開場開始後方的樂迷已強行衝前,我完全處於驚嚇狀態,半身快蹲到台上,後來跟同場來自東京的友人談及,同樣覺得可怕(笑)。

Bentham 的歌好聽是好聽,旋律也很吸引,但就是找不到讓我想要百看不厭的原因,換句話說就是很快會生厭。

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他們,但我相信他們也是非常有潛力的。

第二隊是赤色のグリッター,這七星期一直在他們的陪伴下,這次終於是旅程最後一場了,也是我成年前最後一次看他們,心裹突然多了很多的感概。

非常擅長表達情感的主唱佐藤リョウスケ中 MC 的說話更是直插我的心扉。

「僕はいつでもライブハウスで待ってる」

演出結束好像為我十九歲的青春告一段落,十八十九歲時喜歡的樂團一定是人生中最刻骨銘心的,陪伴我走過最迷茫的十代,赤色のグリッター就像是我十代的見證,2015年,我們一同告別十代,成為大人了。

作為 Indie Fans 一直都處於尷尬狀態,一方面希望他們另一方面又希望可以和他們維持現在的關係,一起聊聊天。

真希望他們有一天會成名。



最後一隊是 Mrs. GREEN APPLE

大概是近年來竄紅得最快的樂團,之前也有介紹過他們,他們的魅力實在是勢不可抵,全國ONE MAN TOUR 火速售罊,門票更被高費價炒賣。

結果我現在一票難求,三月尾將到關西一趟,打算看名古屋場卻被人炒到萬多YEN  一張。



然而,第一次看他們著實被他們的表演力所驚到,紅到現在這步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看著比自己年小的人如此有決心地在舞台上努力,自己也不得不努力了。

慶幸自己有親身經歷過他們的地下時期,可能以後再也不能和他們交談,但至少以後他們紅到宇宙去時我可以很自豪地跟朋友說我早在地下時期看過他們的演出。

七星期之旅的REPO 終於補完,拖了半年以上,又堆積多了幾十場未完成的 LIVE REP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